市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隆
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黄宗华出席并讲话 卢红主持 杨国权潘晓成王频出席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9-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近日,市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武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巡视工作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巡视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市委巡视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不折不扣完成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这个重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武隆经济社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区委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会议。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国权,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潘晓成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王频就《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关于市委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作说明。区委常委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黄宗华指出,巡视组反馈的意见,代表市委要求。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是市委交办给武隆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把握抓好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真认领、真担当、真整改,全面改、深入改,改彻底、改到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巡视整改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是推动武隆高质量发展的难得契机,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

  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把巡视反馈意见改彻底改到位。要诚恳认真整改,切实端正整改态度,深入剖析问题根源,主动认领整改任务,准确把握时限要求。要坚持从严从实,敢于负责担责,细化整改台账,做到对账销号,抓好线索处置。要深化巡察工作,进一步加强统筹领导,进一步聚焦政治巡察,进一步用好巡察成果,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要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进入制度化、规范化轨道。突出问题导向,深化标本兼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把巡视反馈意见改彻底、改到位。

  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注重标本兼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抓好作风整顿和环境整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肃贪惩腐,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坚持警钟长鸣、利剑高悬。聚焦主责主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刻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要求,在抓好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同时,注重标本兼治,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武隆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强化政治担当,全力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强化领导带头,发挥示范作用;强化监督检查,严格问责追责;强化成果运用,促进武隆发展;强化正面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把巡视反馈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作风和工作成效,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卢红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深入落实。要按照区委整改方案和任务分解表,立即细化整改措施、制定各单位的对照整改方案,明确坚决把巡视反馈意见改彻底、改到位。要举一反三,修订和完善相关工作制度,建立健全权利运行监督和制约机制,力争在抓常、抓细、抓长上见实效。要标本兼治,抓整改要务必严守巡视整改不能弄虚作假、不能避实就虚、不能当做权宜之计的底线。紧盯时间节点,真抓真改,做到问题不解决坚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坚决不收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