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馆到芙蓉街道调研文化扶贫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9-14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杨友仁)日前,区文化馆组织由“三区”文化人才组成的文化扶贫工作组,深入芙蓉街道东山村,专题调研该村文化扶贫相关工作。

  当天,区文化馆文化扶贫工作组在该村召开了专题村民代表会,听村民介绍该村历史沿革、村情社情、乡风民俗、特产美食和文化传说。随后,深入黄泥池农业社李家大院、陈家湾农业社何家大院、老房子农业社刘家大院和下湾院子、天池农业社老院子进行考察。

  “如何利用东山村优越的地理环境、良好的自然生态、古朴清新的民风民俗、底蕴厚重的人文历史,结合实施的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好村里的绿水青山文化、特色的村落文化,展示好农耕文化、民俗文化,传承好一批非遗文化,走出一条独具地域特色文化扶贫之路,是我们很长一段时间将攻克的课题。”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实地考察、探讨、梳理,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先期可行性方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