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欧洲之旅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09-12   阅读量:

  ◇刘伯人

  第一次自己出门,而且是出国门,老实说我心里没有底,我英语这么差怎么跟外国人交流?我们为什么要寄宿在别人家?我和谁住……这些让我感到害怕又兴奋。

  第一天我们乘坐飞往赫尔辛基的飞机上,看着越来越远的重庆,心竟然慢慢平静了下来,我的欧洲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经过十多个小时的飞行,我们终于到达了英国。夕阳下低矮的建筑与景致,跟我的家乡不一样,天也暗暗的。来接我们的大巴到了,当我们正准备打开行李储物门时,大巴的司机连忙上前帮忙,坐上车,他又来到我们每个人的身前,查看有没有系好安全带……他们是如此的热情。到了营地,同学们分别去找寄宿的家庭。我和另一个同学寄宿的家庭是一对老年夫妇,来接我们的是一个叫Lisa的老奶奶,她带着我们坐上了车。车子慢慢行驶在小镇的道路上,小镇沿水而建,没有一座高楼,周围树木丛生,风景很好。我们停在半山腰上的一座联排别墅门口,Lisa将我们的行李放在47号房间里。

  Lisa带着我们参观了她的家,随后,他将我们安置在了二楼,并询问我们要不要吃点东西,我用不太流利的英语回答了她。Lisa快步下楼拿了一个盒子上来,里面是她精心准备的鸡排,我们吃得很开心。

  后来跟团里其他同学分享我们的经历时,才发现我们寄宿的家庭,条件是最好的。

  接下来的两周,我们早上在学校上课,下午就去开展各种活动。有天下午,我们去街上做问卷调查的时候,看到了一个“怪人”,他穿的衣服有些破,上面贴满英国国旗,头发也乱蓬蓬的,还插着几面国旗,手里又拿着一个奇奇怪怪的拐杖。

  当他大声回答我们的提问时,都会高举拐杖做出胜利后的样子。做完调查,我还和他合了影。因为我觉得他这样装束,可能是一种个人爱好。

  之后的七天,我们先后去了法国巴黎、比利时布鲁塞尔、荷兰阿姆斯特丹、德国科隆、瑞士伯恩。我们走过了大半个欧洲,看了卢浮宫艺术殿堂,亲眼见到了《维纳斯》《蒙娜丽莎》,游览了巴黎的“迪斯尼”,经过了欧盟总部、原子塔、贝多芬广场、科隆大教堂。每个地方风景不同,意境也不同。

  在杜塞尔多夫的早晨,我们坐上了经赫尔辛基回国的航班,我的心中五味杂陈,我想再去看看Lisa,去跟她说声再见,可我也想念跟同学在一起的欢乐时光,想早点见到家中的爸爸妈妈。回国后,我将这24天的精彩时光铭记于心,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还会再次踏上那片土地。

  (作者系永川中学9年级学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