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灵山公园游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文化 > 正文   |   2018-09-12   阅读量:

  ◇龙雨嘉

  这个暑假,我们和干妈一家相约前往贵州自驾游。游览的多个景点中,我最难忘的是黔灵山公园。

  从荔波坐3个小时的车后顺利到达贵阳。贵阳市是贵州省的省会城市,黔灵山公园是贵阳市区最大的公园,听说里面有猴子,可要想看猴子,还得排队坐索道呢。

  索道在树林里穿梭,似乎伸手就可以摘到树上的叶子。到达顶峰后,在一座塔楼上,我们看到了贵阳全城的美景。贵阳城区好大呀!高楼林立,比武隆城区大多了!

  从顶峰下山是一条弯弯曲曲的林荫小道。“快看,那是什么?”干妈一句话,让我们停止了前进的脚步。顺着干妈手指的方向,我们在高大茂密的树干上、不远处的空地上发现了猴子的身影,一只,两只,三只……我和弟弟好兴奋,迫不及待地拿着香蕉、饼干等零食去逗猴子。果然,猴子们都是“吃货”,经不住美食的诱惑,两三只猴子哧溜一下从树上跳下来,眼巴巴地盯着我们手中的食物。

  猴子们吃东西的时候好奇怪呀!香蕉吃了一半就扔了,面包没吃完又想着去吃饼干,这让我们想起了《猴子掰玉米》那篇课文,原来现实生活中的猴子也是这样的。有游客给一只小猴子半瓶可乐,瓶盖没拧紧。只见小猴把可乐瓶倒在地方,可乐瞬间流了出来,小猴子就趴在地上津津有味地喝了起来。真聪明呀!

  再沿着林荫道往下走,道路两旁的猴子越来越多。茂密的森林是他们快乐的家。你看他们,有的三五成群在打闹,有的在树枝上荡秋千,还有一只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猴子正躺在妈妈怀里吃奶呢,而旁边另一只猴妈妈正在认真地给自己的孩子梳头、找虱子。

  妈妈说,这些猴子都全是猕猴,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我们可以观赏他们,但不能伤害他们,他们是人类的朋友,我们要一起保护他们。

  (作者系实验小学3年级学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