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主要负责人任前集体谈话会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9-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9月11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国企主要负责人任前集体谈话会。会议宣读了区委有关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职务调整的决定,并对大家强调廉政相关要求。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黄宗华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武隆的国有企业由弱变强,由小变大,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增强我区综合实力发挥了顶梁柱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但是,我区国有企业的发展也还存在着管党治党不力、改革滞后、经营不善、实力不强、腐败易发等突出问题,大家要切实认清形势,始终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持之以恒深化改革、苦练内功,坚定不移把区属国企做强做优做大。

  黄宗华要求,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国企党的建设,要带头履行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真正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把企业党组织内嵌到公司治理结构中。要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国企深化改革,本着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负责、对国资国企发展负责、对企业干部职工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国企改革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锤炼坚强党性,要政治坚定、心存敬畏、率先垂范,做政治坚定的举旗者、干事创业的带头人,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努力走在前列、干在实处,争当创新驱动的领头羊、深化改革的排头兵、清正廉洁的示范员,为增强我区综合实力作出更大贡献。

  黄宗华强调,全区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注意领导方法和艺术。对内,要在公司党委班子中发挥好班长作用,灵活运用宽严相济的领导方法和艺术;对外,既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部署,不折不扣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又要注意处理好与各方关系,上下沟通、左右协调,善于争取帮助和支持,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黄宗华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再立新功,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辜负区委的厚望、不辜负全区人民群众的重托、不辜负广大国企干部职工的期盼。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