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专题听取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

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
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9-12   阅读量:

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现场

  本网讯 (记者 刘毅)9月10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确保全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及有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前三季度全区经济运行总体情况、指标数据完成情况及下阶段工作打算汇报,区统计局就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进行预测研判并提出相关建议。

  全面听取汇报后,黄宗华指出,全区切实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谋划实施“三大攻坚战”“八项行动计划”,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区经济基本面保持稳中趋进、进中向好,发展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但经济下行压力增大、项目投资带动不足、招商引资亟待发力等问题依然存在。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市委决策部署,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针对发展中的问题找准病灶、对症下药,全力促进全区经济平稳增长、健康发展。

  黄宗华强调,要坚定目标不放松,强化统筹调度,针对问题提前谋划、提前思考、提前部署。要狠抓项目投资,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协同推进招商引资和民生项目,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人民群众。要持续抓好工业、商贸业、建筑业、财税收入“四稳”工作,确保大局稳定。要及早谋划未来,积极培育规上企业,加大力度推进招商引资,全力确保经济健康发展。

  卢红要求,要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抓好统筹调度。要坚持不懈找好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确保资金用在刀刃上。要持之以恒培育市场企业,及时为企业帮扶解困。要以经济普查为契机,调整经济结构,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