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特色非遗文化亮相重庆文博会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9-11   阅读量:

  本网讯 9月7日至9日,第七届重庆(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我区积极组织非遗文化项目参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鸣,市政府副市长潘毅琴到武隆展馆巡馆。

  在详细了解各项非遗文化后,张鸣指出,武隆在挖掘传统文化内涵、保护与传承非遗方面做得很出色。希望武隆在整合非遗资源、搭建市场平台、促进文化交流方面继续狠下功夫。

  本届文博会以“交流·交易·交融”为主题,吸引了来自云南、西藏、广东等25个省区市和香港、台湾地区,我市渝中、江北、渝北等23个区县的1000余家客商,以及意大利、日本、澳大利亚、匈牙利、埃塞俄比亚等5个国家驻渝(蓉)领事馆参展。同时,尼泊尔、尼日利亚、巴基斯坦、斯里兰卡等4个国家的民间文化团体也在文博会上一展风采。

  在本届展会上,我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仡佬族蜡染、石桥木叶吹奏、羊角老醋、羊角豆干、青吉棕编,以及仙女山星际未来城、阳光童年等项目悉数亮相展会,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武隆展馆通过播放文化宣传片、现场表演、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我区旅游、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强桢参加活动。(董卫红)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