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调研我区重点项目建设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9-1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9月6日,市政协副主席谭家玲一行来武,调研武隆仙女山机场、羊角古镇等重点项目建设。

  当天上午,谭家玲一行来到仙女山机场,实地查看仙女山机场飞行区、航站区、净空处理区等建设进度,详细询问仙女山机场的地理位置、飞行区指标、基础设施配套、航线规划、建筑用材、气候条件等情况,全面了解仙女山机场建设存在的困难。谭家玲说,仙女山机场建成后,武隆交通格局将实现一次飞跃,对武隆旅游等发展将有很大促进作用。在机场建设过程中,要找准定位,围绕“高山机场、生态机场、旅游机场”下功夫,科学规划航线;要把生态保护放在第一位,力争最大限度保护规划区内生态环境,不破坏规划区外生态环境;要配备完善的相关配套设施,严格选材用材,确保建设质量;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早日通航。

  下午,谭家玲一行来到羊角场镇新址,实地了解了羊角场镇危岩、搬迁安置区建设、搬迁户抽签选房、古镇后续规划等情况。谭家玲说,羊角避险搬迁及古镇建设都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要高度重视,按照方案一步一步扎实推进,尽全力让涉及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充分发挥产业帮扶、干部帮扶的重要作用,确保搬迁群众在思想上稳定,在生产生活上尽快恢复正常并提升一步。要创新思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古镇商贸业态;要加快推进古镇的配套设施建设,在水、电、气、通讯、出行等方面,为群众提供高质量的服务;要重视历史文化、民俗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将古镇建设与羊角特色文化相结合,在乌江边上打造一个美丽宜居、文化深厚、特色突出的古镇。

  区政协副主席罗斌及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