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十五届中国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17日开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9-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娟)9月5日,2018第十五届中国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2018中国山地户外运动系列赛)新闻发布会在渝召开。记者获悉,本届赛事17日开赛,赛事里程250公里,共计11个比赛项目。届时,50支参赛队伍将在天生三桥、仙女山、白马山、芙蓉洞等地展开激烈角逐,争夺20万美元奖金。

  据悉,本届赛事以“健康中国、山水重庆、美丽武隆”为主题,比赛时间为9月17日-20日,共4天,全程约250公里。整个赛事分为开幕式、揭幕赛、正式比赛和闭幕式。9月17日,举行揭幕赛,线路总长约20公里,包括山地自行车、越野跑、骑跑交替、背高架等项目。9月18日-20日为正式比赛,线路总长约230公里, 包括越野跑、山地车/跑步交替、山地车、皮划艇、单绳上升、GPS定向、速降、公开水域游泳等比赛项目。9月20日晚在美丽如画的户外运动胜地仙女山举行闭幕式。

  与往届相比,本届赛事规模最大、线路亮点纷呈、赛事结合了专业赛事与群众赛事,赛事同期还将举办全国徒步露营活动。比赛线路围绕仙女山、天生三桥、芙蓉洞、白马山等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进行规划设计,赛事线路不单调、不重复。设置了人行天桥50人同时速降至乌江、乌江25公里皮划艇险滩穿越、美丽石桥湖2公里游泳定向及少数民族独竹漂传统项目展示、天生三桥顶峰至玻璃眺台空中溜索、山地自行车环线骑行穿越仙女山最美丽公路等具独具特色的比赛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还将首次实施直升机救援,以此为参赛运动员提供优质的服务和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倵瑃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发布会。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