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常态化第八督查组来武督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9-0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全市决定对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区县和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开展常态化督查。9月5日,第八督查组组长、市检查院五分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杨杰带领督查组来到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常态化督查工作见面会,启动常态化督查。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参加会议。

  会上,卢红就武隆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卢红说,武隆坚持深学笃用习近平扶贫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三年行动的各项工作,确保到2020年,实现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稳定脱贫,贫困人口可支配收入年均增幅高于全市贫困人口增幅平均水平;全区综合贫困发生率控制在1%以内,返贫率控制在0.5%以内,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武隆也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主动接受督查,做好服务保障,主动整改,边督边改,常态落实。

  杨杰说,督察组将严格工作程序和权限,不干预武隆正常工作,依规开展督查工作。紧紧依靠武隆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开展工作,加强与有关同志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和扶贫工作人员,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突出问题导向,本着“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原则,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报告督查情况。武隆区委区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以督查为契机,切实落实扶贫攻坚主体责任,对督查前的问题要迅速行动,对督查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全区脱贫攻坚工作。

  据了解,本次督查重点针对领导是否重视、责任是否落实、政策是否落实、工作是否精准、作风能力是否具备、督办交办事项落实情况六个方面开展督查。督查工作原则上每月开展一次,每次时间不少于10天,通过听取情况汇报、访谈干部群众、受理来信来访、开展随机督查等方式进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