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脆桃”“半边粮西红柿” 入选2018年“重庆名牌农产品”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9-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日前,重庆市名牌农产品评选认定委员会公布了2018年度重庆名牌农产品名单,我区“仙女脆桃”“半边粮西红柿”入选其中。

  据了解,重庆名牌农产品是指经评选认定获得重庆名牌农产品称号、并获准使用重庆名牌农产品标志的农产品。按照《重庆名牌农产品评选认定管理办法》规定,凡在重庆行政区域内登记注册的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组织生产的农产品均可申请认定,其认证有效期为3年。在有效期内,《重庆名牌农产品证书》持有人可以在规定的范围内使用重庆名牌农产品标志,并可优先获得市和区县(自治县)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的扶持。

  “仙女脆桃”是全国道德模范、十九大党代表、火炉名人申建忠用20多年时间改良培育而成,具有一大、二红、三脆、四甜、五离核、六丰产、七挂果期长达30天和采摘后10天不软的优良属性。“半边粮西红柿”则主要生长于海拔1300多米的双河镇高山地区,近年来,凭借生态化、科技化种植,在推动当地农户脱贫攻坚的同时,高山蔬菜也渐成品牌,广为人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