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孕期、哺乳期女性和婴幼儿提供便捷服务 全区各公共场所已建成母婴室7个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9-0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郑静娅)9月5日,记者从区卫计委获悉,为给广大孕期、哺乳期女性和婴幼儿提供便捷服务,我区已经在区行政审批大厅、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等公共场所建成母婴室7个,配置率近80%。

  记者在区行政审批大厅母婴室看到,除了配备沙发、电源插座、一次性擦手纸、垃圾桶等基础设施外,还增设了婴儿床、尿布台、婴幼儿玩具、儿童绘本等,方便妈妈们照顾、安抚婴幼儿。同时,还有衣物挂钩等,方便给孩子哺乳,为母乳妈妈提供一个有利于母婴的良好环境,体现公共空间对于女性的尊重和对婴幼儿的关注,提升社会居民的幸福感。

  “在公共场合喂奶,总觉得有些难为情,但孩子饿了哭闹,又影响别人。现在好了,有了独立的母婴室,化解了妈妈们在公共场所喂养孩子的尴尬。”刚从母婴室出来的宝妈黄女士说。

  据悉,今年我区计划投入85万元,建9个母婴室。截至目前已建成7个,分别在区行政审批大厅、仙女山镇游客接待中心、芙蓉洞游客接待中心、区汽车站、区妇幼保健院、凤山街道中山社区居委会、白管委党群服务中心。“我们还将加大力度,逐步实现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公园等场所建成标准化母婴设施。”区卫计委相关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