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9-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8月28日,记者从区公安局了解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响以来,区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主动加强与纪委监委、区检察院、区法院的协作配合,先后建立了案件会商机制和移送机制。截止8月底,该局共打击黑恶人员45人,刑事拘留待判决人员73人,全区共立涉黑涉恶刑事案件38件,破获20件,公诉恶势力团伙1个,移送起诉恶势力团伙1个,在侦团伙1个。

  据了解,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区公安局在城区重点摸排小额贷款公司、交通运输、建筑、批发市场、集市贸易等领域的各类市霸、行霸,以及隐匿在娱乐行业的黑恶势力,以及把持基层政权、操纵破坏基层换届选举、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的黑恶势力和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残害百姓的“村霸”等黑恶势力,坚决荡涤黑恶,全力守护平安。同时,依托新媒体及传统媒体宣传我区“扫黑除恶”的打击重点、举报途径、举报方式,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3余万份,在辖区重点部位、人员聚集场所悬挂横幅宣传标语300余幅,有效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我们将继续加强重点场所、行业、领域和区域排查,对辖区的摸排再深入,强化辖区线索摸排的广度和深度。”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强化巡逻防控,按照交巡警控线、派出所控面、社区民警控点的要求,提高群众的见警率,整治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最大限度压缩黑恶势力生存空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