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检察院做实做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9-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郑静娅)“扫黑除恶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对案件的审查,把握好认定标准,将案件办准办好,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做实做稳。”9月3日,在区检察院院务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晋意再次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部署。

  自2018年1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把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推进和把握,全力以赴投入到专项斗争中去。组建了由党组书记、检察长程晋意同志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材料组、案件办理组、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四个组具体负责扫黑除恶的各项工作。

  “为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我院通过召开院党组会、检察长办公会、院务会、全院干警大会等形式,认真传达中央、市、区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检察院扫黑办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确保扫黑除恶各项工作落实,区检察院还建立了请示汇报制度、沟通协调机制、线索处置制度和依法提前介入引导侦查等制度,加强与区纪委监委、法院、公安、司法局等部门的协作,先后会签了《关于涉黑涉恶腐败线索与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双向举报移送反馈机制》《办理涉黑涉恶类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机制》, 联合制定了《关于提前介入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侦查引导取证工作办法》。据统计,截止9月3日,区检察院已经受理区公安局移送恶势力犯罪团伙4件25人。

  “下一步,我们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认识,提升打击质效,依法、高效办案,强化对外宣传,充分引导舆情;要在全区形成扫黑除恶大格局,掀起全民扫黑除恶热潮。”检察院负责人说。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