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羊角猪腰枣 CCTV-7纪录片《态度》在羊角开机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9-04   阅读量:

吃枣大赛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八月食枣,九月品稻。9月2日,首届武隆猪腰枣采摘季暨CCTV-7纪录片《态度》开机仪式在羊角镇庙岭村开幕。

  吃枣、采枣、唱枣歌一系列关于枣子的活动让现场观众玩得不亦说乎。“今天专程来参加吃枣比赛,就想把猪腰枣吃个够。”来自重庆南岸区的曾女士告诉记者,她每年都会来羊角买猪腰枣,如今猪腰枣大量上市,更多市民可以一饱“枣”福。

  据了解,近年来羊角镇在发展猪腰枣过程中,始终坚持生态发展、绿色食品发展之路,栽培始终坚持生物物理防治病虫、科学配方不施化肥、果子自然成熟,目前武隆猪腰枣已形成了完备的绿色食品生产栽培技术。

  “为了进一步宣传武隆猪腰枣的特色、品质,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带动农户脱贫增收,羊角镇特意举办了此次活动。”该镇镇长石安伦告诉记者,此次央视走进羊角镇,通过拍摄CCTV-7《态度》记录片“舌尖上的武隆猪腰枣”的形式,以采摘季为平台,推动秋季乡村采果游,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据悉,CCTV-7《态度》栏目于2016年重磅推出,通过将品牌与文化进行融合,为中国品牌构建融通中外的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讲好中国企业故事,传播好中国品牌声音。此次《态度》栏目组走进羊角镇,将以“羊角猪腰枣”为采访重点,通过拍摄的机遇,以枣以媒、以枣会友,进一步推进武隆猪腰枣产业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