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仙管委重拳整治小区违建 强力管控“两违”新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9-03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区仙管委组织力量重拳整治仙女山旅游度假区漫山云筑、戴斯大卫营等小区违法建筑,强力推进“两违”新增管控,提升度假区品质,推动度假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委紧紧围绕“深耕仙女山,建设国际知名旅游度假区”工作目标,持续加强“两违”管控整治,坚持露头就打,采取“整改一批、处罚一批、强拆一批”的方式逐步消除“两违”存量。重点对侵占小区公共空间和公共绿地、影响公共安全、影响城乡规划的行为进行大力整治。对进一步集中“两违”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形成相互协调、齐抓共管工作机制。各小区物业打出50副整治宣传标语,发放“两违”整治宣传单5000份、通告5000份、宣传折页5000份。

  “我们还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严控‘两违’新增,建立了‘两违’巡查机制和信息员联络制度,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坚持每天巡查,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该委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各小区正在开展“两违”集中整治行动,发现新增“两违”107起,拆除107起,拆除面积1900余平方米,营造了拆除一起、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良好氛围,有效地遏制了度假区“两违”新增势头。(雷宽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