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局上半年建成77个消费维权服务站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9-03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史坪萍)8月31日,记者从区工商局获悉,上半年该局累计建成77个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截至目前,受理消费投诉举报115件,调解成功率100%,营造出了公平、守信、安全、放心的市场消费环境。

  据了解,该局以消费维权服务站为平台,大力实施了红盾质量维权行动,专项抽检了针纺织品、成品油、服装、化肥质量等91组样品,切实维护了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同时,深入推进了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进商场、进超市、进企业、进市场、进景区,进一步拓宽消费者投诉举报渠道,确保受理消费者诉求渠道便捷通畅。并以“放心消费、省心维权”为主题,推进了放心消费示范创建工作,筛选出了36户经营主体参与区级和市级“百千万”放心消费创建示范工程的评比。

  “在逐步健全消费维权共治格局中,评选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公示活动29户,推荐参加市级‘守合同、重信用’公示活动27户。”区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不断完善消费维权工作体系,全区工商系统逐步建立健全消费维权共治格局,促进了全区消费维权社会共治。

  据悉,下一步,该局还将继续强化消费维权监管执法、深化放心消费创建活动、优化消费维权社会氛围,争取在2018年底前建立放心消费创建示范景区1个、示范商(市)场10个、示范经营户100个。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