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大闸蟹9月20日开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8-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见习记者 史坪萍)“等到秋收后,火炉的大闸蟹就开湖捕捞了,壳青、肚白、金爪、黄毛,安逸得很。”日前,区水淼生态农业公司负责人樊霞告诉记者,今年武隆大闸蟹将于9月20日正式开捕,届时市民将品尝到属于武隆人自己的大闸蟹。

  2014年樊霞回到武隆开始养殖大闸蟹,她按“公司+基地+蟹农”的发展模式,先后在凤来、庙垭、火炉、沧沟、巷口等乡镇养殖,带动当地群众通过养蟹脱贫致富。目前,已有1500多亩绿色无公害水产养殖水面。

  “这些大闸蟹都是用天然饵料喂养,吃的是水库里的小杂鱼、小虾米、螺类和天然水草,保证了味道的纯正鲜美。”樊霞告诉记者,今年的气候很适合大闸蟹生长,预计今年武隆大闸蟹的总产量在50万只左右,9月底10月初将大量上市,价格在每斤80元上下,届时,欢迎大家前往看热闹、尝美味。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