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在潼南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 让“智慧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18-08-31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杨帆 张珺)8月30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潼南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智博会贺信精神,用足用好智博会成果,智汇八方、博采众长,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让“智慧树”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领导王赋、李殿勋参加调研。

  在潼南区规划展览馆,陈敏尔详细了解城乡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要优化城乡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推动产城景融合发展,让人们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规划馆二楼的城市数据大脑运营中心,展示着潼南大数据智能化创新成效。陈敏尔对潼南结合实际发展智能产业、探索建设智慧城市予以肯定。潼南智能终端及智能硬件产业基地产业集群正在加快形成。陈敏尔前往与德通讯公司,察看智能产品,了解企业智能化发展和创新成果。他鼓励企业提升技术研发和创新能力,推动产品向价值链中高端跃进。

  重庆汇达柠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市重点农业龙头企业,生产线、检测线的智能化让企业尝到了甜头。陈敏尔走进车间和研发中心,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询问企业带动农户增收效果。他说,柠檬产业兼具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要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更多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旭田植物工厂,陈敏尔与技术人员交流讨论。他说,发展现代农业,一靠体制改革、二靠科技创新。要加强农业领域科技运用,做大做强现代农业。在涪江巡河时,陈敏尔强调,要认真落实河长制,保护好一江碧水。调研中,陈敏尔还考察了杨闇公旧居。

  随后,陈敏尔召开座谈会。潼南区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发言。陈敏尔认真听取发言,与大家交流讨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智博会的贺信,深刻阐明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趋势,为我们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参与数字经济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是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是重庆坚定不移的战略选择,对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做到学进去、讲出来、做起来,用足用好智博会成果,智汇八方、博采众长,推动大数据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让“智慧树”在重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陈敏尔强调,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紧紧抓住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大力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实体经济发展插上智能的翅膀。要用大数据智能化为现代农业赋能,积极发展智慧农业,利用互联网提升农业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推动农业发展、农民致富、农村进步。要用大数据智能化为制造业赋能,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工程,推进企业设计、生产、管理、服务等过程智能化,降低实体经济生产经营成本,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引领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要用大数据智能化为服务业赋能,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积极发展智慧交通、智慧旅游、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家居,提升城市管理服务智能化水平,让人民群众更好地感受智慧愿景、享受智慧生活。

  陈敏尔强调,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是各项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只有把党建工作抓好了,各项工作才能有推进落实的坚强力量。要充分发挥政治建设统领作用,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推动政治生态整体向好、持续向好。要着力抓班子带队伍,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打造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倡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潼南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