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坪乡白石村: “山乡勤亲”助力脱贫振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8-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郑静娅)“我们一起加油干哈,修好生态蜜园,我们白石村村民的生活就要像蜜一样甜哦……”近日,在后坪苗族土家族乡白石村寨门的生态蜜园修建现场,该村第一书记杨懿一边挥舞着锄头干活,一边给大家加油鼓劲。

  花蜜同源勤为蜜,干群一家党连心。记者发现,参加现场劳动的除了当地村民,还有市司法局的帮扶干部、白石村“山乡勤亲”党群志愿服务队队员。只见他们有的除草,有的挖土,有的搬运石块,干得热火朝天。“我们因地制宜建立生态蜜园,规划发展蜜蜂养殖200桶,村里还会安排专业人士传授养蜂经验和技术。要把大家的力量汇集起来,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该村村支书黄华杰说。

  据介绍,为了凝聚各方帮扶力量,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彻底消除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该村成立了“山乡勤亲”志愿服务队。该服务队吸纳社会各方力量融入,包括帮扶单位的帮扶干部、司法干警、农业专业人才、文化创客、支部党员和贫困户等。目前已有队员50余名。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