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在“三公”经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我区进一步严控公务接待严禁公款吃喝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8-28   阅读量:

  本网讯 日前,区纪委监委针对在“三公”经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公务接待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下发《关于严控公务接待严禁公款吃喝的通知》,进一步严控全区各级各部门公务接待,严禁公款吃喝。

  通知明确,要严格落实纪律规定,不准超标准接待。严格落实公务接待有关规定,遵循节俭务实原则,严格控制接待陪同人员和公务用餐、住宿标准;不准公务接待饮酒,个人自备酒也在禁止范围;不准用公款同城请吃,搞迎来送往;不准用公款娱乐消费。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加强监督检查,通过监督检查、明察暗访来发现问题。对违反纪律规定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视情节轻重,依照有关规定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纪律处分,涉嫌违法犯罪的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对贯彻落实纪律规定不到位、监督检查不落实、违反纪律规定问题突出的地方和单位,将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列》严肃予以追责问责。(刘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