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2800名残疾人接受精准康复服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8-27   阅读量:

接龙乡残疾人健身示范点

开展残疾儿童中秋节活动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上半年,我区残疾人康复服务覆盖面增大,已为2797名残疾人进行了精准康复服务,完成全年任务82.36%。这是8月24日,记者从区残联半年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的信息。

  记者获悉,全区残疾人精准康复需求数3396人,现已服务2797人;计划实施的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共筛查残疾儿童50人,其中新筛出残疾儿童25名,已转介到市残联各定点医疗机构实施康复手术及康复训练24人;为41名听力残疾人免费配发助听器。经过筛查核准,视力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126名,深度贫困乡后坪乡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109件,全区因病致贫和建档立卡残疾人辅具需求21件,3名儿童符合儿童矫形器适配条件。

  “接下来,我们将依靠大数据平台,认真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摸清残疾人基本服务和需求状况。”区残联有关负责人介绍,区残联将认真落实“马上就办”的工作要求,发挥好倾听残疾人呼声、反应残疾人诉求、团结教育残疾人朋友、协调解决残疾人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桥梁纽带作用,对残疾人的诉求马上办理,对残疾人的合理要求尽快解决,对暂时还不具备条件解决的事情及时上报,依法维护好残疾人合法权益;将精准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的情况,聚焦老残一体、一户多残、重度残疾人,扎实开展贫困残疾人脱贫行动;挖掘、帮助贫困残疾人发展适合自身特点的产业,充分发挥我区旅游资源的优势,鼓励残疾人参与休闲农业、创意农业、乡村民宿等产业发展,助推残疾人小康进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