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非遗大舞台》栏目走进犀牛古寨
12个非遗节目精彩上演 百姓共享文化盛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08-27   阅读量:

川江号子——闯风雨

  本报讯 (记者 代娟)8月23日,中央电视台《非遗大舞台》栏目走进土地乡犀牛古寨暨中国(西部地区)2018非遗(民俗)文艺演出隆重举行,12个反映新时代精神和讲述中国非遗(民俗)传承人故事的精彩节目轮番上阵,给当地的老百姓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既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又展现了非遗文化的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本次演出由中央国学频道、重庆科教频道,腾讯视频、《非遗大舞台》栏目组联合录制。《非遗大舞台》是一场整合了西部地区非遗(民俗)表演资源的文艺演出,活动主旨在于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精神和讲述中国非遗(民俗)传承人故事的艺术作品,深入发掘非遗(民俗)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和美好情愫。

  “嘿呀个佐勒……”由印象武隆带来的《抬石号子》拉开演出序幕,整齐的抬石动作,生动传神的号子,充分展现了劳动者的自豪感,瞬间带热了现场气氛。紧接着,汉族民间舞蹈《翻山饺子》以风趣优美的动作,展现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诗歌朗诵《桐君故事》,歌颂桐君阁人恪守祖训的宝贵品质以及踏浪革新的勇敢魄力;用川剧和流行的元素来演唱的川剧版《青花瓷》歌曲更是别具一格,引得观众拍手称赞。

  “今天很有幸在犀牛古寨观看到了这样精彩的演出,了解到我们西部地区还有这么多非遗资源,真是不虚此行。”前来犀牛古寨度假的陈先生如是说。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强桢参加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