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池苗寨启动畜禽圈舍改造 创建美丽环境打造美丽乡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08-24   阅读量:

传统建筑坐落苗寨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8月20日,记者从后坪苗族土家族乡获悉,该乡文凤村天池苗寨正在拆除村寨里吊脚楼下的猪圈,并重新砌上砖墙,对苗寨进行升级改造。

  “我们在寨子外围规划了专门的养殖场地,将村寨里的畜禽圈舍进行拆除改造,以此提升村寨里的生活环境,也为苗寨的乡村旅游发展提供良好环境。”该村第一书记邱俊杰介绍,当地居民一直有把吊脚楼一楼作为畜禽养殖场所的习惯,不仅不利于村民健康,更不利于乡村旅游的长远发展。如今天池苗寨作为后坪乡核心旅游景点,相信改造后的吊脚楼一楼可以进一步加以利用,完善村寨内旅游配套设施。

  据了解,天池苗寨是渝东南乃至重庆市内最大的、保持完好的少数民族居民建筑群。村寨环境优美,远山、近林,水质干净的天池,蜿蜒的步道串联各户。现在居住农户53户,均参与了本次改造工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