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镇:宣传解读农机具补贴新政策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8-22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邓 维)“今年开始,农机购置补贴实行自主购机、定额补贴、先购后补、区级结算、直补到户......”近日,平桥镇农业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18~2020年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培训会,来自辖区9个村的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农机购置补贴范围、补贴机具、补贴对象、补贴标准、操作流程、植保无人飞机补贴试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一一讲解。

  会上,授课人指出,本次农机购置补贴与以往有诸多不同,一是纳入购置补贴的农机具种类更多,目前已扩大到了13大类27个小类48个品目;二是购置补贴已去经销商化,不再对农机具经销商进行补贴,而是采取先购后补的形式直补到户;三是补贴的标准随着农机具上年度的市场均价不同而每年发生变化。

  “在农机购置补贴工作中,业务经办人员务必准确理解、深刻体会,切实把握农机具购置补贴的各项要求。各村居委会落实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务求加强惠农政策的宣传力度,让群众普遍知晓并广泛受益。”据该镇相关负责人郑锋介绍,接下来,该镇还将进一步完善农机购置补贴的监管机制,切实开展好本次农机具购置补贴相关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