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南滨路加高项目实现通车
国道方向需绕行长途河大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8-22   阅读量:

隧道内不时有车辆通过

南滨路加高项目通车,大大缓解了城区交通压力

  本网讯(记者 徐强)8月21日,记者在城区南滨路看到,随着南滨路加高项目面向社会开放,该路段的车辆已经明显多了起来,宽阔的双向车道、明亮的照明设施、清楚的指示标牌,在交通指示灯的正常运转下,大大小小的车辆正有序通过隧道。

  记者从区城乡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南滨路堤防加高项目的通道主体建设部分已经全部完工,具备通车条件,已于8月20日面向社会车辆开放。南滨路加高项目成功通车,意味着城区防洪能力提高,交通压力得到极大缓解。记者驱车从隧道通过时发现,虽然因为后期灯光调试原因,隧道内部分路段仅打开一侧照明灯光,但光线充足,行驶丝毫不受影响,加之宽阔舒适的路面环境,使整个行驶过程平稳顺畅。

  据了解,南滨路堤防加高项目连接城区乌江大桥和国平时代天街,全长1880米,工程概算总投资3.19亿元,于2016年7月6日动工。项目为箱涵式隧道结构,在现有195米高程上加高至202米,隧道内为车行道,顶部为景观休闲步道。目前车行道已经向社会开放,顶部也完成了防水层施工,正在加紧自行车道和人行步道的建设,以及景观绿化工程施工。

  另据了解,虽然当前南滨路加高项目已经通车,但是因为鹅项颈大桥存在结构安全隐患,该路段已经全面封锁,当前已经进入招标阶段,计划在未来80日内完成结构安全整治工程。因此途经G319方向的车辆,需绕行长途河大桥。而待鹅项颈大桥恢复通车后,货车则不再从城区通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