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走进武隆
拉开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序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18-08-21   阅读量:

精彩节目亮相武隆

  本网讯 (记者 湛伟)8月17日,CCTV-7《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走进武隆,在印象武隆演出剧场录制以“丰收中国·天地武隆”为主题的首届中国(武隆)农民丰收节的节目,将武隆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众多农特产品向全国人民广而告之。同时,武隆与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成功合作,并成为“CCTV-7中国武隆喀斯特‘美丽乡村’创作拍摄基地”。

  《美丽中国乡村行》是央视推出的首个纯粹的“乡村旅游”服务节目。节目采用“外景主持人+美丽乡村推介员”共同深度体验的方式,以美丽中国秀美乡村为着眼点,以“乡村旅游、生态文明”为主题,展示生态美景,品味健康美食,体验休闲农业,倡导新型生态旅游模式,推介最有特色的乡村旅游资源,全景式描绘中国乡村旅游画卷。

  “这与我区的旅游发展理念不谋而合。”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永雄说,武隆旅游资源丰富,近年来,我区依托秀美的自然风光,积极走好农旅融合发展之路,休闲生态游、农业体验游红红火火,有效促进了农业产业链延伸、价值链提升、增收链拓宽,在加快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生态文明建设上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此次,《美丽中国乡村行》栏目走进武隆,对武隆而言是展示武隆旅游资源、推介武隆农特产品的一次大好机遇。”杨永雄说,演出中的“自然之旅”“人文之旅”“乡村田园之旅”三个篇章,将我区的仙女脆桃、猪腰枣、羊角豆干、双香龙芽茶叶、苕粉等农特产品以及浩口蜡染、木叶吹奏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在舞台上进行了精彩纷呈的展示,不仅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也将武隆推向走向全国乃至全世界。

  “这是对我区坚持走好农旅融合发展之路的肯定。”区委书记黄宗华介绍,今年上半年,全区接待游客1566.46万人次、综合收入68.77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接待游客415万人次、综合收入8.72亿元,3.1万农户、近7万农民靠旅游吃饭,特别是近1万名涉旅贫困群众人均年收入达到1万元以上,广大农民群众因参与乡村旅游而喜获丰收。这得益于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区按照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为统揽,着力农旅融合,坚持以点带面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旅游在武隆全域蓬勃发展。

  “努力把田园风光、秀美乡村变成‘聚宝盆’,让绿水青山源源不断地转化为金山银山。”黄宗华说,接下来,我区将抓住这个重大契机,进一步加大农业品牌建设推广力度,大力发展以乡村旅游为主导,以高山蔬菜、有机茶叶、特色林果、农村电商等为支撑的生态农业产业体系,推动农业农村大发展,带动农民大丰收,加快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奋力谱写好乡村振兴的“武隆篇章”。

  据了解,除了此次在武隆举行首场之外,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还将陆续在辽宁营口、福建漳平、四川成都、贵州凯里、广西南宁、江苏淮安等分会场,分别举办“丰收中国”系列活动,并于9月23日前后在CCTV7农业节目播出,多地域、全方位的报道各地丰收场景。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