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镇繁荣村获评“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8-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近日,司法部、民政部联合印发《关于表彰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的决定》,表彰803个村(社区)为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我区桐梓镇繁荣村榜上有名。

  表彰指出,近年来,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转发的“七五”普法规划以及全国人大常委会决议精神,围绕全面依法治国总目标,按照司法部、民政部的安排部署,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扎实开展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创建活动,不断健全基层组织,完善民主制度,扎实推进法治建设,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基层民主法治建设不断深入,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

  据了解,繁荣村通过扎实开展依法治理、建立健全民主管理、民主选举、民主监督、民主协商制度,极大地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民主法治意识,形成了民主化、法治化和规范化的良好局面,广大群众法治素养、依法办事水平和依法民主参与管理不断提升,良好民主法治环境进一步向稳向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