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各巡察组全面反馈第二轮巡察情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8-2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郑静娅 徐爱荣 见习记者 印凌云)8月16日、17日,区委各巡察组分别召开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议,向各单位反馈巡察情况,提出整改要求。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4月3日至6月3日,区委派出4个巡察组,分别对区财政局、区交委、区城管局、区喀斯特公司、区城乡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等8个单位开展巡察。

  在巡察中,各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市委、区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据统计,该轮巡察共发现涉及2个区级部门、2个乡镇和4个国有企业的共性问题50项,个性问题82项。对发现的涉嫌违纪问题线索,已移交区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核实处理。巡察工作结束后,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各巡察组的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反馈会上,各巡察组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巡察整改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检验党性原则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的现实实践,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抓好整改。党组书记要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直接抓、抓具体、抓到底,对这次巡察发现的问题都要一体整改,决不能“新官不理旧账”。领导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该谁整改的就由谁整改,该谁负责的就由谁负责,决不能把层层传导压力变成层层推卸责任。要通过整改促进标本兼治,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我区政治生态持续向好、整体向好,为我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各单位表示,会把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动力,并坚决有力地抓好落实,不遗余力地严格整改,凝心聚力地推进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