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治安支队:暑期学生防溺水工作不松懈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8-16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冉楚及)近日,虽然已经立秋,但我区气温仍然稳定在35℃左右,学生不顾安全下水游泳的情况时有发生。为做好我区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近日,区公安局治安支队联合区教委,对暑假期间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督查。

  此次督查,一是学校向乡镇人民政府汇报暑期防溺水工作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水塘、河流、水库、工地矿坑等危险水域设置警示标志,在事故多发水域设立安全隔离带和防护栏落实情况。二是学校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情况,要求学校深入开展“七不三要”宣传,确保防溺水教育落实到每一位学生和家长,特别是针对农村学生及留守儿童,农民工随迁子女及家长的宣传。三是学校落实防溺水“五个一”长效机制;即是否按时召开专题家长会;是否每周组织观看预防溺水专题教育片;放学放假前是否对学生进行预防溺水安全提醒;暑假期间是否每周和学生家长联系,提醒家长加强安全监管;是否印发防溺水倡议书等。

  此次专项督查工作,旨在督促学校落实防范学生溺水的各项措施,有效杜绝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