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旅游 你买对保险了吗?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8-16   阅读量:

  本网见习记者 史坪萍

  暑假还有半个月就要结束了,准大学生们也相继拿到各大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很多人抓住暑假的尾巴,想来次境外游。很多人会提前购买境外旅游险,而那些保险能提供哪些保障?消费者又该如何挑选?

  “之前在新闻上看到了很多出国旅游者发生了意外,很痛心,让我觉得在出国旅游之前做好保险规划太有必要了。”近期计划出国旅行的陈女士坦言,购买保险,不仅图个心安还多个保障。

  出境游保险种类多

  “境外游涉及语言、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差异,风险问题较国内旅游更为复杂。境外游的风险远远超乎了我们的想象。”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隆支公司的工作人员罗先生告诉记者,从理赔案件来看,突发事件、高额治疗费、救援时效等是比较常见的风险点,要提前做好风险防范准备。

  “有很多的消费者都认为,跟团游旅行社投保了旅行社责任险,自己就不用再买保险了。”罗先生表示,这可能是误区,旅行社责任险多是只为旅行社因疏忽或过失所需承担的经济责任埋单,如果游客因个人原因发生意外事故,则不在理赔范围内。

  实际上,境外旅游险可以细分为意外伤害、医疗费用补偿、财务损失等险种。不少消费者因为不清楚这些分类,而忽略了免责条款,导致出险时得不到赔偿。

  选择要讲究

  近日,家住五龙城的王女士回想起在国外某海岛参加潜水项目时,大腿肌肉拉伤的情景仍心有余悸。她在出国前购买了一份境外旅游险,本以为这样就万无一失了,但在受伤后查询保单详情时,她才留意到“运动意外伤害”保额为0,只有意外残疾或身亡才会获赔5万元。

  “保单一般都有除外责任。”罗先生告诉记者,潜水、蹦极、跳伞等高危项目发生的意外都不属于普通意外伤害保险保障范围,消费者要参与此类项目,一定要看清楚保险条款,或者投保附加高风险运动意外伤害保险。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消费者在选择境外旅游险时可以优先考虑产品的质量和服务,选择保险公司根据消费者旅行中的风险状况、出行天数及目的地,为其提供定制化保险服务方案,使消费者充分掌握自己的风险点是否被覆盖,医疗网点是否够多,能否获得中文服务等。

  罗先生还提醒,在选购境外旅游险时,尽量投保首选有实力的大型保险公司,重点了解保险公司合作救援机构的资质,紧急救援包含的内容和流程,以及有没有全球救援的成功案例等。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