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沟乡:特色种植带动800余农户增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8-16   阅读量:

搬运

采摘

南瓜田

筛选等级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近日,记者从沧沟乡政府获悉,该乡围绕促农增收调结构,着力培育特色种植产业发展。今年1至8月,该乡新增特色种植产业面积2500亩,预计收益500万元,带动800余农户增收。

  沧沟乡有着优厚的自然资源和生态资源。近年来,沧沟乡秉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发展思路,以发展乡村旅游为契机,在巩固西瓜等特色产品的同时,开拓发展了蜜本南瓜、蓝莓、辣椒等特色种植产业。

  “今年以来,我乡在继续加大对西瓜产业投入的同时,积极支持农户种植柑柚、李子、花椒等特色林果业,今年前8月,新增和管护面积1000亩。我乡还发展南瓜、榨菜等为主的蔬菜产业,在大水、关庙等村探索发展中药材种植千余亩。”沧沟乡主要负责人向记者说道。

  据了解,沧沟乡今年发展的辣椒、红豆杉等产业采用“农户+公司”、建立专业合作社等形式,公司为农户提供了技术等软件方面的支持。该乡在发展特色种植产业也为农户提供了土地协调、政策和项目申报以及一些基础设施的建设的支持。在特色种植产业集中的大水村硬化了4条公路,为特色种植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利的硬件条件。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