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镇:农家乐设置看书读报点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8-16   阅读量:

  本网讯 “走,到采风农家乐看报纸去。”近段时间,在和顺镇打蕨村休闲避暑的人群中,流传着这样一句话。

  走进人们口中的读书点,不大的院子里挤满了人,人们或是专心致志地看着新闻,或是三五成群地探讨着时事政治。

  “虽然村活动室有读书读报点,但离我们居住的农家乐尚有段路程。现在走下楼就能‘听见’党和政府的声音。”居住在采风农家乐的顾大叔这样对笔者说道。

  “每年都来这里避暑,发现周围大都是‘银发人群’,很多人都有读书看报的好习惯。为此,我特向当地党委政府建议,以地处交通要塞的文化中心户‘采风农家乐’为试点,开设看书读报点,希望能丰富大家的业余文化生活”。此次读报点发起人是西南大学美术学院刘增宪副教授,他边说边“指导”着村民和游客们看报。

  据悉,读报点的报架由刘增宪自掏腰包购买,报刊、杂志等由镇政府相关办公室免费提供,并安排专人定期配送。

  “避暑纳凉人群与年俱增,文化生活需求量大,读书读报点成了避暑纳凉的一道靓景,如效果良好,我镇将在各村避暑纳凉聚集处开设。”该镇党委宣传委员何曦说。 (胡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