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计委:“健康大讲堂”树礼仪新风知识讲座开讲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8-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举止文明,不仅能和患者良好地沟通,还可让患者感受到医务工作者的热情。”8月13日,为提升我区医务人员文明礼仪素养,树立医疗机构良好形象,区卫计委举办了首届医师节“健康大讲堂”暨文明礼仪知识讲座。

  讲座从传统文明礼仪谈起,对文明礼仪、仪容仪表等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讲解,并风趣幽默地阐述了中国传统礼仪文化中的为人子之礼、在学校之礼、处世之礼等礼仪,并配以典型实例,提醒大家在日常工作和社交中需要注意的诸多细节,生动形象地展示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性。

  “礼仪最能体现人的素质,体现我们对医务工作的态度。”区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副书记江华容告诉记者,通过培训,让医务工作者明白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更加注重和运用好礼仪,以便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聆听讲座后,大家纷纷认为,讲座对进一步增强自己的文明礼仪素养,提升综合素质,树立良好形象,推进工作健康发展有着重要作用,并将学以致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