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8-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8月13日,记者从区财政局获悉,我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已经启动。此项改革旨在提高财政资金支付效率,筑牢财政国库资金安全防线,提升财政国库管理水平。

  据了解,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能够促进财政管理创新,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降低行政成本,破除基层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制约瓶颈,加快实现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的全覆盖。此次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试点工作,能够进一步优化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操作和审核管理流程,全区所有支付及退款、清算环节将全部取消手工签章,改为电子签名和电子印章。业务范围涉及直接支付、授权支付、预算单位自助柜面、电子化清算等。

  目前,此次改革试点工作将在区教委、区财政局、区卫计委、区国土房管局等18个预算单位开展。

  下一步,我区将全面推行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实现全区各级预算单位实行电子化管理“全覆盖”。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