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沟乡:借力“太极”促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8-15   阅读量:

  本网讯 (见习记者 王勤)近日,沧沟乡邀请福建、武隆两地太极拳拳友,在该乡大田古村落召开太极文化交流会,让村民感受武术魅力的同时,借“太极”之力加快乡村旅游发展。

  “这个地方属于古村落,文化底蕴浓厚,常住的居民民风淳朴,我来了以后,感觉特别舒服,村民特别的亲切,再加上有这么多的太极拳爱好者,让人有如归故里的感觉。”福建太极拳拳友徐兵告诉记者。

  “我在福建专门从事太极拳交流活动超过20年,今天这个活动是我在福建就一直想做的,我尽量用我的教学让家乡人也来了解太极。此次在家乡与这么多拳友一起交流,助推家乡乡村旅游,对我而言别有一番滋味,很难用语言来表达。”大田古村落太极拳师傅谭克明告诉记者。

  据了解,此次活动意在发展和推广大田古村落的太极文化,为村民搭建体育健身平台的同时,还借“太极”之力,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元素,为将大田古村落打造成历史文化名村、传统村落而贡献力量。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