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大学生烟草创业园丰收在望
预计可交售烟叶4万斤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经济综合 > 正文   |   2018-08-15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陈庆发)8月12日,在仙女山镇荆竹村大学生创业园里,10多名产业工人正在烟田里忙着采摘烟叶。

  2017年,团区委、区烟办、烟草公司联合在仙女山镇荆竹村租赁荒地150亩,创建了首个大学生烟草创业园,并配套建设相应的烟水、烟房、烟路等基础设施,为自愿返乡创业的青年大学生给予优惠政策,提供创业机会。

  “走,咱们到烟田创业去!”大学生烟草创业园建成后,先后有来自火炉、石桥、仙女山镇的几名大学生来此承包创业,并带动当地富余劳动力增收致富。今年,张劲松、申树容两名大学生来此承包创业。预计可交售烟叶4万斤,实现收入50万元,还带动一些贫困户就业致富。

  据实施部门介绍,开办大学生创业园,旨在创办成职业烟农实作培训基地、科技试验基地、现代烟草农业观光园,为未来产业发展培养储备更多的烟草技术人才,促进现代烟草农业可持续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