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赴后坪调研深度脱贫攻坚
加快项目建设聚焦产业发展 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书记专题 > 正文   |   2018-08-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8月13日,区委书记黄宗华赴后坪苗族土家族乡调研深度脱贫攻坚,并开展结对帮扶工作。黄宗华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对标对表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加快项目建设,聚焦产业发展,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江(口)后(坪)公路是后坪对外交通要道,已于近期实现全线贯通,预计明年6月实现正式通车。黄宗华来到龙溪乌江大桥、后坪乡双联村江后路与桐后路平交口处,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并要求在确保安全施工的情况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如期顺利通车。

  文凤村天池苗王寨是后坪乡特色苗寨,工人们正抓紧施工。黄宗华走进施工现场,了解苗王寨、中华蜂博物馆、冷链物流建设情况,并听取项目规划介绍。他说,苗寨发展要提高群众参与度和乡村旅游接待水平,注重文旅融合,让后坪乡乡村旅游搞得红红火火。高坪村龙神坳生态茶园基地是后坪乡生态产业之一,黄宗华边走边看边问,希望基地进一步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让一片产业带富一方百姓。

  期间,黄宗华还来到结对帮扶贫困群众潘学洋、李德龙、李世奉、李福权家中,关切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了解他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黄宗华指出,后坪乡是全市十八个深度贫困乡之一,脱贫攻坚越往后,越需要付出艰辛努力,啃下难啃的“硬骨头”。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高度聚焦深度贫困问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因地制宜做优做强特色产业,用心用情做好帮扶工作,确保各项惠民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地,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

  黄宗华强调,攻克深度贫困要牵住产业发展“牛鼻子”,加强招商引资,因地制宜抱团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让绿水青山成为老百姓增收致富的金山银山。要聚焦项目建设,加快构建对外交通骨架,让一条条农村路成为便民路、放心路、致富路。要持续发展乡村旅游,提高农家乐接待水平和经营能力,加大各类培训力度,让老百姓有一技之长。要不折不扣落实落地各项惠民政策,杜绝因学返贫、因病返贫等现象发生。要加强督查暗访、考核评估、追责问责,坚决防止干部庸政懒政,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效能。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