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茶 品茶 享茶
桐梓镇“云海茶缘”乡村旅游季开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08-13   阅读量:

炒制茶叶

喝杯进山茶

称茶

桐梓镇着力打造茶产业和乡村旅游

长嘴壶茶艺

评选新“乡贤”

桐梓镇青山白云美如画

  本网讯 (记者 湛伟)8月10日,桐梓镇2018年“云海茶缘”乡村旅游季在该镇双凤山茶场开幕。茶展览展销、制茶手工艺体验、采茶比赛以及茶山寻宝等活动,吸引逾3000名游客参与其中。

  “你喝茶就喝茶呀,哪来这么多话,我的那个爹妈(噻)已经八十八……”当天开幕时,茶山姑娘在大门口一字排开,举行进山仪式,为各方来宾敬献武隆高山茶。进得大门,在舞蹈《茶韵》《茶山情歌》及茶博士表演等节目后,便是“重头戏”——采茶比赛和茶山寻宝,由游客以及当地居民组成的采茶队伍和寻宝队伍一同向茶山进发,采茶、寻宝乐此不疲,一时间到处充满欢声笑语。

  据了解,桐梓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产业发展、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积极引进多家龙头企业,通过“公司+农户”的发展模式,建成双凤村、桐梓村2个绿茶红茶生产基地。目前,已打造高山茶核心基地3000亩,茶叶自动化生产线一条,年加工能力500吨,厂房车间1300平方米,旅游配套设施10000平方米。

  “我镇将以此次乡村旅游季为契机,走茶旅融合发展之路,大力发展茶产业和乡村旅游业,打造乌江茶之都,叫响‘云端故里·茶香桐梓’的乡村旅游名牌。”该镇党委副书记刘明江说,在本次旅游季期间,桐梓还将陆续开展茶山歌会、茶山农民运动会、羽毛球邀请赛等活动,让远方来客体验制茶工艺、茶道礼仪、高山运动等文化生活。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