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宫颈癌区妇联举办女性健康讲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8-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8月10日上午,区妇联联合区总工会、区卫计委在实验小学举办关爱女性健康“宫颈癌的防治与宫颈癌疫苗焦点问题”的公益讲座,帮助广大女性关注自身健康,提升健康意识。

  此次公益讲座特邀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妇产科主任医师曹元秀,围绕宫颈癌的认知和防治和宫颈癌疫苗焦点问题两个主要内容。对宫颈癌疫苗的诞生、宫颈癌的检查方法、什么年龄接种HPV疫苗最好、目前有几种HPV疫苗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对该疫苗中任一活性成分或辅料有超敏反应者,患急性严重发热性疾病者,血小板减少症患者或凝血功能障碍者不能接种HPV疫苗……”讲座中,曹元秀提醒广大女性,要根据自身健康状况选择接种疫苗,切记不能盲目接种。有意接种宫颈癌疫苗的女性,需要提前拨打电话85610313进行预约。

  据介绍,目前在我国批准上市的宫颈癌疫苗只有二价疫苗和四价疫苗,我国HPV疫苗接种免疫接种年龄段为:二价HPV疫苗接种对象推荐为9-25岁;四价HPV疫苗推荐为20-45岁。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对宫颈癌的科学认知,对于宫颈癌的防治以及宫颈癌疫苗相关知识的了解也更深刻。尤其是不能对于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十分实用,如果体检不出意外,今年下半年我就进行疫苗接种。”参加此次讲座的卢女士告诉记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