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凤山街道 出水村脱贫攻坚工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18-08-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实习记者 王涵力)8月9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珍强来到凤山街道区级重点贫困村出水村,实地调研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当天,胡珍强一行首先来到新建的村活动室,详细查看高山异地扶贫搬迁居民安置点的规划图纸,并为老百姓后续发展乡村旅游提出意见和建议。随后,前往该村山坪塘选址地和大棚蔬菜种植地,实地走访查看当地生产生活用水水源、村民居住环境和烤烟等农作物生长情况,实地了解该村旱情。

  “水资源不足是当前最大的问题。”实地走访后,胡珍强指出,凤山街道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山坪塘修建前期勘探和后期规划建设工作,确保能蓄水、蓄住水,解决村民用水难题;在产业方面,要巩固烤烟产业,延伸发展蔬菜产业,同时因地制宜的发展特色林果产业;要切实做好安置点的前期工作,充分征求老百姓对户型的规划意见,确保让老百姓安心、及早入住。

  走访结束后,胡珍强还与当地的贫困户开展座谈会,详细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上的困难以及产业收成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勤劳致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