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我区已发放489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学费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18-08-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见习记者 史坪萍)近日,记者从区教委获悉,2018年以来,我区共对武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大学生,发放了489.31万元资助学费,惠及学生1522人。

  据了解,目前高等学校学生资助政策项目较多,包括各类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奖学金、勤工助学等。值得一提的是重庆今年开展了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学费资助。资助对象是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生。具体是指纳入重庆市贫困农户公开查询系统管理,经户籍所在区县扶贫、教育、财政部门共同确认,在市内外普通高校或高等职业院校就读、教育层次为全日制本专科学历教育的学生。而我区在接受申请的1537人中,经过市教委、市扶贫办的审核,符合条件的为1522人。

  “资助的申请、确认都实行网上办理。”区教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申请办理资助,所有部门、项目、环节,均不收取任何费用。凡是要求收取办理费用,或收取押金的,均属违法违纪行为,甚至可能是诈骗。

  与此同时,区教委提醒,眼下正是新生招录季,广大学生及家长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同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被电话、短信、微信中的各类诈骗信息所蒙蔽。诈骗分子往往会在新生招录前后,冒充教育部门、基金会等工作人员,以向学生发放奖学金、助学金、教育退费为名,引诱学生和家长上当受骗,大学生和家长们需注意,防止上当受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