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推出全域智慧旅游系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8-13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8月9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旅发委获悉,重庆首个全域智慧旅游系统——“一部手机游武隆”将于8月23日亮相2018智博会,今后游客凭一部手机、一张身份证即可畅游武隆全境。

  “一部手机游武隆”全域智慧旅游系统由武隆与腾讯公司合作推出,以武隆旅游景区为交互服务场景,围绕吃、住、行、游、购、娱旅游产业要素,将分布式信息系统中的核心数据资源进行优化整合,通过线路推荐、智能定制、旅行社定制和达人定制功能,为游客在旅游信息获取、行程规划、产品预订支付、回顾和评价等方面进行全程智能化服务。

  这就意味着,今后游客只需要一部手机就可获取武隆的景区、度假区、乡村旅游点在票务、入园、停车、住宿等方面数据,并同步享受行程规划、产品预订、游记分享、特色产品购买等服务。

  此外,该系统还可通过数据统计、分析、预测,挖掘旅游热点、游客兴趣点,策划相应旅游产品,制定相应旅游主题,进行精准营销;提供全域旅游综合状况大数据,为进一步构建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提供支撑。

  近来,武隆区借力“互联网+旅游”,大力推动了大数据智能化在旅游领域深度应用。“芙蓉洞VR虚拟旅游”项目也将亮相本届智博会,该项目将高质量还原芙蓉洞景区风景,包括听觉、触觉、视觉上的体验,使游客在虚拟空间自由漫步观光。

  据悉,武隆还开发了智慧旅游APP、智慧旅游云名片,建设完善了旅游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和旅游微博与自媒体发布平台,实现了全区涉旅场所免费WiFi、通信信号、视频监控全覆盖,实现了在线预订、网上支付和智能导游、电子讲解、实时信息推送等智能化服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