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博会智慧小镇下周建成 至少将保留1年时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国内新闻 > 正文   |   2018-08-08   阅读量:

新华网重庆8月7日电(王龙博)作为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简称智博会)的亮点之一,30000平米的智慧小镇展示体验区一直备受关注。智慧小镇“城市大脑”建设运营方中冶赛迪7日表示,智慧小镇基建已基本完成,有望在15日左右建成。

“值得一提的是,该小镇将在智博会后继续保留至少一年时间,国内外观众可体验未来城市的数百种智慧场景。“中冶赛迪重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明说。

据悉,与传统展会的展示品不同,智慧小镇将由阿里巴巴、科大讯飞、滴滴、长安、海尔、格力等10多家企业呈现真实的智慧生活场景。“智慧银行可以办理办卡取款等业务,智慧超市也可以购物等等。”

“各企业的智能产业产品和服务,将通过‘智慧城市大脑Q-TOUCH‘系统整合起来,模拟城市的智慧管理、智慧出行、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家居、智慧金融等场景,融合一系列人工智能技术,把未来城市呈现到观众面前。“刘明表示。

据介绍,进入智慧小镇的每一位“市民“均会录入面部信息,以此面部信息作为在体验区内的唯一身份ID,通过园区内人脸识别技术自动贩卖机,可实现“刷脸”购买饮料食品。市民还可以在园区内体验各种可穿戴设备,如智能手环、智能眼镜、新概念服装等,体验各种未来生活,如无人驾驶、无人超市、机器人助理、智慧办公等。与此同时,每位体验者在消费、体验过程中,均可城市大脑互动,体验人与城市、自然的和谐共处。

在智慧小镇内,小到每个路灯、每个井盖、每个垃圾桶的工作状态,大到交通状况、实时气温,均可通过“城市大脑”实时感受到整个城市的呼吸和脉搏。

“智慧小镇将在国内首次实现如此大规模的智能化技术运用,甚至可作为重庆的一个旅游景点。“刘明说,智慧小镇将于智博会开幕当日对外开放。(完)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