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乌江河长制推进会
审议乌江跨界联防联控框架协议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8-0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再行)8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委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乌江河长制推进会。审议了《乌江跨界联防联控框架协议(送审稿)》。

  在听取《乌江跨界联防联控框架协议(送审稿)》汇报后,黄宗华要求,各相关部门乡镇要充分认清跨界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生态环境保护的必要性、水环境压力的严峻性,坚持区域协调、信息共享、平等互利、友好互助原则,通过积极开展流域水域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等方面的双边协作,合力助推乌江流域河长制工作落地落实,为构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加快推进长江支流水环境治理保护,不断改善跨界流域水环境质量。

  黄宗华强调,各相关部门乡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思想,实施流域综合治理、水质监测信息共享,建立协同应急处置机制、联席会商机制,携手共同做好区县间跨界河流联防联控工作,努力控制和减少流域水环境污染影响,共同促进跨界流域水环境安全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陈劲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