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武隆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通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公众信息 > 正文   |   2018-08-07   阅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快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统筹推进公民道德实践活动的开展,在全社会建设形成崇德向善、扶正祛邪的良好风尚,经区委同意,决定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牵头开展第三届武隆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评选组织

(一)评选类别

第三届武隆区道德模范设立“助人为乐模范”、“见义勇为模范”、“诚实守信模范”、“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五个类别。

(二)评选范围

1. 凡具有武隆籍户籍或在武隆区内工作、生活居住,自觉遵守国家法律和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在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表现突出、事迹感人、社会公认的所有公民均可参评。

2. 已获得区级及以上道德模范、感动人物、新时代乡贤荣誉称号的,不再作为此次活动参评候选人。

(三)表彰名额

第三届武隆区道德模范共表彰10名。已去世公民被评入选的,追授为道德模范。

二、评选条件

道德模范评选的基本标准是: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武隆;积极参加我区文明建设,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未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按中央文明委〔2008〕2号文件的相关规定,评选的各奖项条件是:

助人为乐模范:长期主动给他人无私帮助,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赢得群众高度赞誉。

见义勇为模范:关键时刻临危不惧,挺身而出,勇于维护国家、集体利益和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社会上产生重大影响。

诚实守信模范:在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操守为重,严格自律、履行承诺,享有很高的信誉。

敬业奉献模范:立足本职,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在提高服务质量、劳动效率等方面贡献突出,影响广泛。

孝老爱亲模范:孝敬父母,关爱子女,夫妻和睦,家庭和谐,事迹感人,群众颂扬。

  三、候选人推荐

从即日起至2015年9月20日24时前。由各街道镇乡和区级各部门按照属地和行业管辖原则,向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区文明办)推荐报送候选人。并按类别填报“第三届武隆区道德模范推荐表”(一式三份),每人附2000字以内的事迹材料(材料要求事实真实可靠、表述准确贴切、条理清晰分明),附一寸免冠彩照1张,并加盖各街道镇乡和区级各部门公章。

四、道德模范的产生

经各街道镇乡和区级各部门公示确定为道德模范推荐人选后,上报区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的基础上遴选出第三届武隆区道德模范建议人选20人,提交活动组委会组织评审团投票及考察公示,按网络投票占20%、满意度调查评分占20%和评审团投票占60%的比例计算,以最后统计成绩的高低确定第三届武隆区道德模范正式候选人10人,提交区文明委审核后,再提请区委、区政府审定产生。

五、推荐联系方式

  广大群众和单位可通过网络推荐和来信方式推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具体推荐邮箱和收信地址:

  武隆区文明办邮箱:wlxcbxjk667@163.com

  办公地址:武隆区委宣传部311室

      联系人及电话:唐煜 77729667

  各街道镇乡具体推荐方式由各街道镇乡自行公布。

  热忱欢迎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推荐身边好人和模范参与第三届武隆区道德模范的评选活动。

第三届武隆区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

2018年8月6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