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海拔1200米,平均气温18.6℃,森林覆盖率77.6%
赵家乡第六届乡村旅游避暑季开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旅游 > 正文   |   2018-08-07   阅读量:

精彩的文艺演出吸人眼球

家庭才艺大赛

表彰公序良俗

快乐玩耍

泥地摸鱼

身心放松

美食诱人

赵家乡凭借良好的生态条件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本网记者 代君君

  8月4日,赵家乡第六届乡村旅游避暑季在该乡新华村白院子开幕。此次以“高山水乡·鲜花小镇·康养赵家”为主题的避暑季活动吸引了市内外千余名游客到此观光体验,活动现场除有精彩节目外,还有地道农家美味、风景绝佳的露营基地等待游客。

  休闲耍事乐趣多

  随着裁判口哨声响起,300名游客争先恐后跳进田里。经过春夏两季生长,初秋时水稻田里已随处可见各种肥硕的鱼儿,有鲤鱼、草鱼、鲢鱼、泥鳅……

  比赛过半,所有参赛选手已是满身泥浆,有的游客不仅没摸到鱼,还赔上了自己的眼镜、手机。在下午的摸泥鳅比赛中,虽然顶着烈日的暴晒,但游客们依然欢声笑语。

  “我从来没参加过类似的活动,零距离接触田园之乐,太有意思了!”来自云南昆明的李叔叔与3个朋友一起参加了比赛,并收获了五六条草鱼。

  在钓鱼比赛中,两个鱼池近3000斤的鲫鱼、鲤鱼、草鱼更是让垂钓爱好者蜂拥而至。

  “上钩了上钩了,好大一条哦。”游客郎松涛很兴奋的钓上了第一条大鱼,对于当天的比赛也算是开了一个好头。

  记者了解到,在开幕季活动中,与“渔”相关的趣味活动占主导,赵家乡也是充分发挥了自身水资源丰富的优势,做足了“渔乐”项目的文章,受到了来赵游客的一致好评。

  硬件配套提升快

  赵家利用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和气候优势,找到了乡村旅游这把“金钥匙”,全力打造了远离喧嚣、滋养身心的“高山水乡、鲜花小镇、康养赵家。”

  “农家乐太俏了,要预订房间可得提前。”连着6年来赵家避暑的李爷爷谈起赵家近几年的变化很是感叹。“变化真的是太大了,除了基础设施越来越完善以外,医疗、交通等设施设备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改善。”

  据了解,赵家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围绕“高山水乡、鲜花小镇、康养赵家”旅游品牌,突出“一轴两翼三片区”的四季旅游,实现了乡村旅游+农业+文化+康养+科普+扶贫等“五个融合”发展。

  同时,美丽的赵家还吸引了重庆、四川、浙江、上海等八方游客,他们除了见证赵家乡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搏精神外,还见证了赵家旅游“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的奋斗历程。目前,赵家全乡有农家乐147家,接待床位5000张,已接待游客20万人次。

  自驾露营凉意浓

  来赵家避暑,除了农家乐,还有一个选择——露营。

  “这里有蓝天、碧水、宁静、绿地、田园。”搭上帐篷,备好充气椅、吊床、烧烤架,游客朱小姐一家便开始了他们的露营。

  赵家乡位于武隆区西南部白马山原始森林腹地,距武隆城区50公里,距渝怀高速白马出口25公里,平均海拔1200米,平均气温18.6℃,森林覆盖率77.6%,这里群山环绕,绿树成荫,青山倒映,绝美如画,是自驾露营的好去处。

  据了解,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把赵家乡作为全区乡村旅游示范乡镇打造,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强力推进了涉旅项目建设,助力实现了乡村旅游振兴。

  当你走进赵家乡,随处可见前来此处纳凉避暑的外地人,在河边露营区,更是可见帐篷、吊床。在游客的午饭晚饭中,包谷、洋芋、腊肉等更是不可或缺的主食。不少来到赵家的人,发出“‘渔乐’避暑耍事多,康养赵家暖人心”的感叹。如今,这块“水库避暑地”被越来越多的游客发现,他们纷至沓来,追捧这避暑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