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不移当好“改革生力军”——访区编办主任谢逵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18-08-06   阅读量:

  本网记者 刘毅

  在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中,区编办如何发挥“改革生力军”作用,记者近日专访了区编办主任谢逵。

  记者:行政审批事项的繁琐和不规范一直制约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进一步推进,请问区编办在精简和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方面有哪些举措?

  谢逵:在精简行政审批事项上,区编办将对2017年已公布的319项(小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再清理,统一编码,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督促区级各行政审批部门严格落实取消、下放和调整行政审批事项的一系列决定,坚决杜绝擅自设定、增设条件、变相设定行政审批的行为,及时组织对相关行政审批事项进行动态调整,对审批流程进行梳理,协同、配套简化办事环节,形成审批流程动态优化机制。

  在规范优化行政审批运行上,将督促和指导区级审批部门进一步完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规范设定依据、申请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流程、审批时限、收费标准等内容,并督促审批部门制定清晰规范的审批运行流程图,全面精简审批手续。

  记者:优化营商环境需要周到的服务和迅捷的办事效率,区编办将如何狠抓服务,提升行政管理效能?

  谢逵:将督促全区20个专门设置行政许可科的区级部门,将分散在多个内设机构的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向行政许可科集中,坚决杜绝审批科室收件后分发后续科室审批的“体外循环”行为。同时,将切实加大窗口的审批授权,确保接件受理率达到100%,审核(查)率达到80%,直接审批率达到65%以上。

  记者:如何保证这一系列举措落地落实呢?

  谢逵:区编办将会同有关部门采取抽样检查、抽点检查、定点检查等方式,及时对办理审批事项各环节、各流程进行监督检查,着力解决超权限、超时限、逆流程办理和其他违规问题。并通过满意度调查、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加强对行政许可行为、许可过程、办理结果等情况评价,促进行政许可实施机关持续改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