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庆祝建军91周年军政座谈暨创建市级双拥模范城推进会召开
深化军民融合 强化共建合作
为武隆经济社会和国防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7-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刘毅)7月30日,全区庆祝建军91周年军政座谈暨创建市级双拥模范城工作推进会召开,军地双方欢聚一堂,共庆建军佳节,共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问题解决,共话武隆美好未来。

  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宗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会议。

  杨国权、陈劲、胡珍强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军队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强军思想》,武隆人武部就全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形势作了分析,区武警中队、区公安消防支队分别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部分优抚对象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宗华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实现了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生态不断夯实、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黄宗华强调,推动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各项改革发展任务异常繁重,离不开军政、军民的紧密团结,更需要广大驻武官兵的支持和参与。全区上下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主席的核心地位,坚决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要着力强化能力提升,经常性开展国防教育,扎实提高军事素质,常态化抓好征兵工作,进一步深化民兵改革,确保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大力推进军民深度融合,积极培育新的产业增长点,强化共建合作,助推武隆经济社会发展。要持续抓好“双拥”创建,层层落实工作责任,大力加强创建督导,全力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卢红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大力营造浓厚国防教育氛围,扎实抓好驻武部队建设,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广泛开展系列慰问活动,不断提升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