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红主持召开区政府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压实安全责任加大整治力度严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18-07-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郑静娅)7月26日,区长卢红主持召开区政府安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全区地灾防治专题会议,通报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地质灾害防治以及防汛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任务。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近期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地方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听取了《全区2018年度地灾灾(险)情应急处理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武隆区《关于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追责问责的通知(送审稿)》《武隆区2018年挂牌督办重点安全隐患问题的通知(送审稿)》《重庆市武隆区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汇报说明》等相关内容。区安委办通报了1-6月全区事故防控情况,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

  卢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明确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和应承担的责任;要高度重视上半年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大力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在下半年扭转高发态势;要重视重大安全隐患排查,坚决做到检查对象全覆盖、隐患整改零容忍,不留死角盲区,严防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卢红要求,相关部门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加强饮水安全管理、抓好道路交通机制,确保游客和度假人群人身财产安全。要加强巡查和监管,做好防汛抗旱、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要高度重视地灾防治和处置工作,切实发挥群防群策作用,坚决防止撤离回流等情况出现,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不受损害。

  马奇柯等相关区领导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